送你一台时光贩卖机,带你回到那个充满橘子味汽水的夏天
2021年06月01日 20:14

儿童节快乐

恭喜你,已通关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什么时候聆听这首歌都是美好的。

小时候的我们不止一次想要快点长大,可是在带着对成年的渴望慢慢从父母手中接过自己人生责任的过程中,我们却又开始希望回到童年。

童趣、隽永、懵懂、发愁,不是所有的少年时光都是快乐的,但是我们总能记忆起那些点滴的快乐时刻。时光可能改变了很多事,可还是有一个你,从未长大。

 

 

 

每一个时代的童年,都有属于自己的标签,也都会留下一些深刻烙印的产物,在这个充满童心的节日里,就由时光机带领我们这些超龄儿童一起回顾那些掩藏于时光深处的童年记忆。

 

 01记忆中的老牌零食

小时候以为这个就是真的无花果,长大了才知道原来这就是萝卜丝做的,酸酸甜甜的感觉很容易让人满足。

 

 

80后还一直在喝的AD钙奶,味道上没有很惊艳但却是一代又一代人童年的记忆,仿佛喝了就不会长大。

 

 

无论哪一代人闻到那一抹甜香,或见到兔子的logo,思绪就像剥开了那一层红白蓝的糖纸,总是能回到有大白兔的甜蜜小时候,找到过往有关的那些甜蜜记忆。

 

 

 

 

拨浪鼓儿风车转,琉璃咯嘣吹糖人”,每当看起晶莹剔透的糖人,总是会唤起尘封已久的童年记忆,那一份淡忘已久的欢乐与惊喜。

 

 

 

 

五毛钱一袋的干脆面,曾经陪伴了无数段我们回家的路,收集里面附赠的系列卡片甚至成为了我们吃面的愿望。

 

 

 

小时候每次生病都要吃的黄桃罐头,觉得吃完就会好起来,到现在我还是对此深信不疑。

 

 

 02和小伙伴做过的游戏

 跳房子

 

 

抓石子

 

 

打四角

 

 

跳皮筋

 

 

丢沙包

 

 

东南西北

 

 

03小时候的玩具

收藏过的弹珠、小星星

 

 

 

 

 

 

 

可以吹出泡泡的太空气球

 

 

摔炮声音还蛮大呐

 

 

憨憨的铁皮青蛙

 

 

 

 

翻花绳

 

 

 

 

多功能文具盒和套环游戏机,小时候是真的喜欢

 

 

 

可以随意拼凑的多头铅笔

 

 

迷宫尺子,能玩一节课!

 

 

04

那些年的动画片你看过几部?

70后

 

 

 

80后

 

 

 

 

 

90后

 

 

 

 

00后

 

 

 

 

曾经把太阳画在左上角的小朋友长大了,从前稚嫩的我们有了新的追求,把儿时的美好记忆埋藏心底,带着满腔热忱去闯荡属于自己的天地。让我们一直保持纯真的心,奋力去拼搏出想要的人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