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学生携笔从戎的引导者|辽宁工业大学辅导员主题沙龙(第二期)
2020年11月14日 20:59

 

为切实落实“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征兵工作负责人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我校武装相关工作,111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三号楼406室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活动有由副部长朱长旭主持。

 

本期沙龙活动围绕征兵政策的解读和征兵工作的调整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主要内容包括政策宣讲、报名流程、体检标准、政治审查四部分。朱长旭副部长就入伍基本政策、资助政策、入伍后的发展和常见问题等方面讲解了目前的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并指出参军入伍不仅是壮志男儿报效国家的机会,更是拓宽了学生未来的发展道路。

 

 

随后,各征兵工作负责人对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进行了讨论,从怎样做好各学院的学生政策宣讲工作,到学校入伍的优势、优惠政策解读等,进一步明确了“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就大学生而言,是一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目前的参军入伍相关政策为同学们提供了较为优厚的条件,对于有意愿参军的学生应该多鼓励他们体验书本外的生活。”

 

本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各学院征兵负责人的积极讨论中接近了尾声,此次沙龙活动旨在促进辅导员对于征兵政策的理解和业务的掌握,增强辅导员的专项工作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理论探讨、经验交流、成果共享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主编:朱长旭

责编:高  

文字:王  

摄像:何晓辉

排版:解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