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举办2020年“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2020年10月28日 13:16

 

 

10月27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20年“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谭文东、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利、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冬梅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各位选手的亲友团参加了此次活动。锦州市古塔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温金上校、校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铁铮、校党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校团委书记李雪、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广宇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长旭担任比赛的评委。比赛由许琰和张佳慧同学主持。

 

 

 

全校12个本科学院各选派一组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编排。参赛选手的演讲各具特色,引人入胜,选手中有退伍军人讲述自己参军报国的无悔岁月,有准备参军的学生字句铿锵地表达了“参军报国,争当明日英雄”的豪迈情怀。他们都抒发了对军人的尊敬和崇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选手们慷慨激昂地演讲,观众们深深融入情境,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文智和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旭鹏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马玥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陈文卿、经济管理学院李文静、电气工程学院包天威、外国语学院侯昕荣获二等奖。理学院信淑萌,软件学院滕磊、李康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思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润涛、王昱博、张云淏、邹治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丹荣获三等奖。所有获奖选手将按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歌颂抗疫精神,在全校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鼓励广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积极参与到保家卫国的事业中,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