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拍了拍你”,省内第二批毕业生返校要知道这些~
2020年06月21日 16:51

根据《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部署及《辽宁工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相关要求,结合现阶段防疫实际,特制定《辽宁工业大学省内第二批毕业生返校须知》,内容如下:

返校时间安排及入校后需完成事项

辽宁省内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按照“返校自愿”原则返校。返校执行“错峰返校当日返离”方案。“错峰返校当日返离”是指将学校所有学院分成两个批次错峰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自愿返校毕业生在学校规定的返校日返校,并于返校日当天离校。

202072日返校的学院:汽车、化工、电气、管理(原)、艺建、土建、外语学院。202073日返校的学院:研究生、机械、材料、电信、经济(原)、理、文传(原)、新能源学院。省内返校毕业生不用接受核酸检测。入校时间段为返校日当天8:00-16:30,离校截止时间为返校日当天17:30

返校毕业生入校后主要完成报到、填写各类归档材料、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收拾行李等相关事项。省内返校学生在其返校日当天只允许进出校园一次,省内返校学生入校后应尽快完成要处理的事项,并于返校日当天17:30以前离校,省内返校学生离校后不得再次返校。所有学生要服从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总体安排,不符合返校条件省内毕业生不得返校,允许返校的省内毕业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本学院返校日返校,在非本学院返校日返校的省内毕业生不得进入学校。

在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之前,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返校资格审核清单、申请条件及程

1、  返校资格审核清单

自愿返校的辽宁省内毕业生,需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向辅导员索要《学生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认表》电子版,学生自行打印“确认表”如实填写,学生和家长签字后将“确认表”照片连同“行程卡”截图(登录企业微信,填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码”截图(锦州通或现居住地健康码)一并上传至辽宁工业大学学生防疫动态信息报告系统。学生填写《学生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认表》时要将整个返校过程中从家出发到学校校门计划的完整路线、各环节所乘交通工具、车次、始发站、中转站、终点站、出发时间、到锦时间、到校时间等信息写清楚。

 

 

   

 

   

2、申请返校条件

申请返校的学生必须符合学校关于“学校防疫管理信息系统日报告”的相关要求。此外学生提出返校申请后,由辅导员老师审核65日至返校日期间学生出行轨迹(学校企业微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审核学生辽宁工业大学学生防疫动态信息报告系统日报告情况,审核健康码和《学生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认表》。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辅导员需告知该生不能返校。拟返校学生还应自查确认是否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返校申请得到批准后,若以下 5 个条件有任意 1 条不符合的,需主动联系辅导员老师。

1)近 14 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该生持有的当前居住地健康码为“绿码”。

2)近 14 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3)未接触过近 14 天内从国(境)外返回人员,或重点地区返回人员。

4)近 14 天内未接触聚集性发病(二周内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出现两例及以上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5)共同居住的人员符合上述 4 个条件。特别提示,省内学生202065日至返校日期间必须连续在辽宁省内居住,未离开辽宁省。每日网上健康信息填报连续且无异常,出行前上传个人202065日至返校日出行轨迹(学校企业微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当地健康码“绿码”。如省内疫情出现变化,学校可动态调整省内学生返校要求。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准许返校的学生应按照规定批次和日期返校,并提前购买好车票,做好返校准备及行程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返校。未通过审核的学生不得返校。

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乘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要合理安排往返时间,确保交通安全。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返校前需将已购车票上传至辽宁工业大学学生防疫动态信息报告系统。对于个别客运汽车需要上车后再购票的情况,学生要在上车购票后将车票照片上传至辽宁工业大学学生防疫动态信息报告系统。此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要保留好返校旅程的相关票据,记好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记好车次、车牌号等相关信息,以配合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尽量独自返校,不提倡结伴同行。

3.获批返校学生需自行准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做好安全防护。要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消费时尽量不用现金支付,采用线上方式支付。

4.路途中要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尽量选择楼梯步行,不与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5.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到校报到

1.接送站安排。省内返校学生自行返校,学校不安排接送站。返校学生应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如因交通工具晚点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请提前报告辅导员老师。

2.报到程序。返校日当天8:00-16:30可以入校,北区学院学生从学校北门入校(离校时从学校北门离校),南区学院学生从校医院的“辽宁工业大学返校通道”入校(离校时从学校西门离校)。

入校步骤:第一步,学校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身份核验,工作人员扫描学生出示的入校码(学生打开企业微信APP后依次点击“工作台”和“扫码入校”便可获得入校码)。扫描结果显示学生无入校资格或学生无法出示入校码的,不能入校,请学生自觉离开不要在校门口逗留。扫描结果显示有资格入校的学生进入第二步。第二步:返校学生在校门口提供最新的行程卡信息,行程卡信息不符合学校要求的不得进入学校,行程卡信息符合学校要求的进入第三步。第三步:返校学生接受测温,测温结果显示体温≥37.3℃的学生不得进入学校,按《辽宁工业大学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妥善处理。以上三个步骤都合格的学生方可进入学校。学生入校后必须始终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学生入校后如果自觉发热,要主动联系辅导员通知校医院安排体温测量和排查工作。测温结果显示体温≥37.3℃的,按《辽宁工业大学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妥善处理。

3.按照辽宁省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社会车辆及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请家长予以理解和配合。建议陪同返校家长车辆在等候期间遵照交通法规,文明停车,合理安排停车位置,服从管理人员指挥,避免造成校门及周边道路拥堵,影响其他学生返校离校,学生上下车时要注意安全。

相关法规要求

1.所有学生须明确了解“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2.返校离校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在网络发表不实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错报疫情信息。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未获返校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违者按相关规定给予处分。

其他说明

辽宁省外毕业生、自愿不返校和不符合返校条件的辽宁省内毕业生,以上三种情况毕业生的行李及其他物品二级学院会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帮助学生邮寄,请学生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