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校复学手册
2020年05月13日 09:21

宁工业大学

2020 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校复学手册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新冠疫情渐消,校园一切安好,静待学子归校。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我校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已经启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确保各位学子顺利毕业就业,同时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对开学返校工作周密布署、精心安排。为让大家知情,与学校同心协力顺利完成这次特殊的开学,特下发此《开学须知》,请大家认真阅读,积极行动,平安健康返校。

一、返校批次

序号

学生类型

时间

返校要求

1

现居地在

省外重点地区学生

517

到校

自愿且承诺;返校后隔离14天、2次核酸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

2

现居地在

外省非重点地区学生

524

到校

自愿且承诺;参加一次核酸、血清抗体检测

3

现居地在

辽宁学生

61

到校

自愿且承诺;在外省隔离修整结束后返校

4

补考学生

65-19

具体见教务通知

5

参加毕业答辩学生

630日前

具体见各学院通知

6

全体在校学生

630

离校

           

返校要求:所有学生要服从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总体安排,按照审批同意的日期和时段,按时按批次返校,任何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资格审核清单

1588903259(1)

 

 

 

 

 

 

 

 

 

 

 

 

 

 

 

 

 

1588995093(1)

 

 

 

 

 

 

 

 

 

 

 

 

 

 

 

 

1.资格审查:被准许返校学生,在离家到校前,因身体健康状况、14 日内出行史或密切接触史,或按当地防控部门规定禁止流动等情况的学生,学校将重新审核返校资格,根据具体情况批准或终止返校。

2.不返校学生: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完成线上补考或答辩等教学进程,与学院辅导员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严格按照要求每天填报信息系统,按照学校具体规定完成毕业环节

3.住宿问题:申请返校学生必须全部返回学校住宿,如因特殊情况确需校外住宿的,需经学校重新审批。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学生要按照学院建议的时间返校报到,精准填写返校报到的出发时间、到校时间和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对乘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要合理安排往返时间,确保交通安全。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要保留好返校旅程的相关票据,记好相关车次、航班号、车牌号等相关信息,以配合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尽量独自返校,不提倡结伴同行。

3.要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消费时尽量不用现金支付,采用线上方式支付。

4.要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5.请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6.学校将在锦州南站、锦州站、锦州湾机场、锦州客运站安排接站班车。到锦后,请注意观察学校接站提示牌,在相关人员引导下,佩戴口罩经身份确认后进入班车,并配合测温、登记等工作管理。接站车返校途中学生无特殊事由不得下车。

四、 报到流程及要求


五、返校后休整期管理

 

 

1.医学检测须知

ef4d88a308fd039b9b85fccc4ac4a51

 

 

 

 

 

 

 

 

 

 

 

2.管理服务须知

1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学生不得出校,如确有必要,要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方式,并凭通行证出校。

2学生进出宿舍楼、食堂、浴池、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有序进出。

3)对身体条件允许的学生,每天可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室外运动应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

4)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教育课程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确需开展现场活动的,场地使用需按规定申请审批。

5)按时作息,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理困扰请及时与学院辅导员或心理中心联系。心理咨询热线电话:0416-4198525,0416-4199635;热线咨询时间:周一至周8:00--17:00。

6)学校倡导学生自带餐具、口罩、体温计等,一人一具一用。

7)学校返校复学的有关信息由学校官方统一发布,任何人不得擅自发布。

8)学校将指定统一快递收寄点,满足学生邮寄、收取快递要求

9)学校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并公布值班电话,如遇到特殊困难,需要帮助,可随时联系值班老师。

3.学习须知

1教务处在学生返校复学后公布补考工作等安排,通知有需要的学生参加完成补考工作。

2学生返校后毕业设计(论文线下辅导会错时进行,不具备线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条件的学生,返校后指导教师会给予帮扶,确保学生如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3教学楼开放时间以到校后通知为准。

4.就餐须知

1学校将采取延长各学生食堂营业时间、线上订餐和以学院为单位分时错峰用餐的方式保证学生用餐。采取食堂用餐和寝室用餐相结合的就餐方式来满足学生对用餐场所的需求。采取送餐或学生定时取餐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降低食堂就餐人员密度。

2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划定用餐顺序的时间到食堂就餐,杜绝学生在非指定就餐时间段内进入食堂。

3学生进入食堂后请自觉按照指引标识按序到各售饭窗口,自觉距离一米以上排队打餐,就餐时单桌同向,避免交叉感染。

5.住宿须知

 

1)要严格遵守“一日三报”疫情报告制度和晚查寝制度,严禁学生晚归寝、夜不归寝,严禁留宿校外人员,违反者将给予纪律处分。学生间要相互提醒和督促,避免发生有碍疫情防控的情况。

2)认真做好寝室的通风和消毒工作。学校为每个寝室配备消毒喷壶和配置好的消毒液,学生返校后宿舍内的清洁消毒由学生负责。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寝室大扫除活动,严禁学生在寝室饲养宠物,不接触动物;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严禁聚集、聚餐等。各学院将坚持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寝室走访和检查活动。

3)为减少细菌或病毒传播,请同学们对生活垃圾,做到随产随清,不随意丢弃,自行放置到指定地点。

4)宿舍楼的公共区域由后勤人员每日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返校当日宿舍内的消毒工作由后勤人员实施。

6.洗浴须知

 

学校将实行错峰分段洗浴和预约制度。学校将根据学生需求适时调整营业时间。学生们返校后要根据相关通知洗浴,避免因错峰洗浴导致学生等待时间过长及门口聚集等待的现象。

7.维修服务

 

有后勤保障需求或需要维修服务可到各宿舍楼门卫登记。